什么是倾倒综合征

2008-04-03 00:00:00 来源:

  倾倒(Dumping)综合征系指胃切除术后,因胃排空过速,餐后出现胃肠道和血管舒缩障碍的一组症候群。也可由于胰岛受刺激而致高胰岛素血症,导致低血糖症候群。本征以BillrothⅡ式胃大部切除术后较常见。胃手术后10~14日发病,症状出现在餐后30分钟内者,称为早发型倾倒综合征,发病时多伴高血糖,故又称之为餐后早期高血糖综合征。餐后1~2小时发病,伴有低血糖者称为迟发型倾倒综合征又称之为餐后低血糖综合征。
  【发病机理】
  早发型倾倒综合征主要是因为小肠内急剧增加高渗性食物及空肠膨胀、血浆由血管移至空肠使血容量降低。以及肠粘膜释放5-羟色胺、缓激肽、植物神经系统功能失调等有关。迟发型倾倒综合征系因肠内碳水化合物增加,肠高血糖素释放使胰岛β细胞分泌过量的胰岛素,而致高血糖后低血糖。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